2018年

1月

1月19日 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王大恒主持会议做述职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在六个方面28个问题,逐条认真严肃的进行了检查,通过群众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谈心活动,增强了团结,推动了工作。

1月22日 中国建设文协发出中建文字(2018)第03号文《关于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工作的通知》建立常效机制,为防止个别单位和个人利用我会名誉开展活动等问题制定了具体规定。1、加强专委会组织工作,成立总会专委会领导小组,设管理办公室;2、专委会会长实行轮值执行制;3、实行资源共享,公平、公正的组织原则;4、撤销各专委会秘书处,不设秘书长。各专委会设会长助理,向总会专委会办公室负责。

4月

4月4日 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王大恒主持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代会的讲话,传达建党纪【2018】17号文转发《中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的通知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会工作新举措、新征程,建设文化艺术新的奋斗目标。会议对下届协会领导人选进行了讨论,保持联办轮值主席制,与各主席单位党委协商下届人选。

4月20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大恒、副主席贺和平等一行六人,前往河北曲阳团体会员单位进行调研和专业辅导。通过走出门,走下去,深入第一线为会员服务,进一步推动了工作,受到了欢迎。

5月

5月31日 在北京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由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大恒主持。会议议程共计八项:1、听取了第七届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报告;2、讨论修改章程;3、会议研究了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事项;4、会议讨论通过了出席会议会员代表产生办法和代表人数;5、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七届代表大会主席团组成原则;6、会议讨论通过了修改会费收费标准;7、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七届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候选人组织原则;8、会议听取了专委会办公室的报告,讨论批准了成立装饰艺术专业委员会。

6月

6月2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18)第16号文《关于批准成立装饰艺术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常务理事会讨论认为:当前装饰行业落后于新时代发展的步伐,成立装饰艺术专业委员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是促进建设文化创意发展,提升美丽城乡建设文化艺术品质的新的文化业态。

6月14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赠书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秘书处和专委会,大学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执行主席王大恒代表协会向学校图书馆赠书并讲话,本次赠书全部是由协会编辑由国家出版机构正式出版的图书。大学图书馆馆长接受赠书,并代表全校师生表示感谢,向协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6月14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书法专业委员会、美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协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大恒主持会议,书法、美术会长、副会长、会长助理、总会秘书处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书法、美术新一届领导人选名单报总会批准;讨论了庆祝改革四十周年活动方案;讨论创立建设书法、建设美术具有中国建设文化艺术特色的新业态。书法专委会会长米南阳在会上谈了在建设书法工作中的亲身体会。

6月15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装饰艺术委员会授牌仪式在京举行。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大恒、副主席贺和平向新成立的装饰艺术委员会授牌。王大恒主席在会上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起点、创新业绩,为建立装饰艺术新文化业态而努力奋斗。副主席贺和平和专委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表示一定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6月18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18)第17号文《关于对书法专业委员会新领导成员任职的决定》通过专委会讨论提名,经总会研究决定,任命新一届书法专业委员会领导人员。名誉会长:李保田,会长:米南阳,执行会长:秦春雨,副会长:张庆春(常务)、韩宪昭、刘群、刘兵、王根发、王运周、陈之泉、陈萍。

6月18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18)第18号文《关于对美术专业委员会新领导成员任职的决定》通过专委会讨论提名,经总会研究决定,任命新一届美术专业委员会领导人员。名誉会长:侯一民,会长:李化吉,执行会长:董智慧,副会长:惠志宏、李津樑、王永丽、郑宏、苑如池。

7月

7月26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联合发出:中建文联字(2018)第20号文《关于开展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新时代改革开放谱新篇文化活动”的通知》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展,出版优秀文学作品集。

9月

9月6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书画艺术委员会、中国建材杂志社联合在北京名族文化宫举办“首届全国建材建设行业书画展暨第九届全国建材行业书画展”。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执行主席王大恒、中国建材杂志社社长秦春雨在大会发言表示祝贺。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原会长杨慎,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中国建材联合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会长乔龙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执行主席孙向远、副主席生美心、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会长米南阳,建设书法专委会副会长张庆春、韩宪昭、王运周、建设美术专委会副会长李津樑还有国家机关书画协会领导,各省建材行业书画艺委会的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10月

10月25日 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文协常务理事、执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监事等出席会议。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执行主席王大恒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住建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贺介绍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和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审议批准成立建材文化产业委员会和生态智能委员会。讨论通过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表彰奖励制度》和《中国建设文化协会监事会制度》,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11月

11月16日 中国建设文协执行主席王大恒、副秘书长陈玉芬等一行,前往高邮、常州会员单位调研对环境艺术专业进行了测评。

11月30日 召开中国建设文协建材文化产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执行主席王大恒、孙向远出席会议,听取了工作汇报,提出了五条宗旨,研究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12月

12月8日 中国建设文协主持召开了“新时代产业文化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央部委文协(联)联席会。王大恒主席做“我们共同走过 ”主旨发言,大会进行了交流,回顾了三十五年以来产业文化取得的丰硕成果。

12月17日 中国建设文协执行主席王大恒,出席了第二届中国建材行业经济论坛。在大会进行了题为“弘扬建设文化、促进建材艺术发展”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