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

2月根据钱学森先生建议,文协环境艺术专委会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召开了“山水城市讨论会”,展望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城市。
2月28日至3月4日由文协国际交流委员会同中国房地产协会、建设部台办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房地产市场经济文化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台湾的访问团由各界知名人士组成,共计35人。全国政协副主席程思远,建设部部长侯捷,副部长谭庆琏、周干峙、杨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万国权,中央台办,北京市政府等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200人出席了会议。
3月6日“文协”召开了秘书长工作会议,大会通过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各分支机构工作条例和会费收缴管理办法。
6月25日《中国建设者》顾问、一代美术宗师、雕塑艺术大师、全国政协常委刘开渠先生在北京逝世。《中国建设者》在93年第4期发表了由主编王大恒撰写的题为“德高望重、英名千古”文章,悼念刘开渠先生。
8月14日至19日“文协”秘书长王大恒同志出席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的全国企业、产业文联工作会议,在会上宣传了产业文化、建筑艺术理论,得到大会的重视。
9月16日《中国建设者》1993年工作会议在四川省绵阳市召开。建设部,国家建材局,中建总公司,四川省建委,各省、市通联站负责人,绵阳市政府、人大、政协、建委领导同志7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宣布了“对1993年《中国建设者》先进单位、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
12月“文协”环境艺术委员会召开了题为“市场经济、建筑文化、环境艺术”专家座谈会。
12月20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中国建设者》顾问张百发在93年第6期发表新年祝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