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1月30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建设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发出:中建文字[2004]第2号文件,“关于举办建设建材系统青年歌手大赛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通知”。
3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发出:建精[2004]第42号文件,《关于2004年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要求全系统“加强产业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这是政府在执政中进一步运用产业文化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是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在产业文化领域为政府工作提供智力支持的重要成果。
4月11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关于参加第11届中国艺术博览会中青年星级画家作品展的通知”。
4月20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建设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发出:中建文字[2004]第6号文件,“关于建设建材系统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评选结果的表彰通报”。 并组织代表队首次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
4月26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04]第7号文件,“关于举办当代城市建设文化采风活动的通知”。
5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04]第11号文件,“关于举办全国建设建材系统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5月20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第二届全国校园环境文化艺术交流会。常务副主席王大恒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6月16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04]第12号文件,“关于召开全国校园环境文化艺术建设先进单位西部经验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7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建设部质量安全司、中国建材工业协会联合发出:中建文[2004]第08号文件,开展全国建设系统安全歌曲大赛活动。评出金奖2首,银奖2首,铜奖3首。
9月8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04]第09号文件,“关于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10月18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建设部广建宾馆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和协会领导班子。原建设部副部长扬慎、干志坚,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央驻建设部纪检组组长姚兵代表部党组出席大会讲话,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第五届文协主席张青林作工作报告,常务副主席、秘书长王大恒作总结报告。
10月28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发出:中建文字[2004]第10号文件,“关于加强建设系统文化艺术组织建设的通知”。
12月6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在《中国建设者》第6期刊发出,“关于调整《中国建设者》期刊的通知”。为了适应发展需要,自2005年起,《中国建设者》杂志社主要任务是编辑公开出版的图书、画册、文集、音像制品,不再定期编辑发行内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