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2月

2月15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述职大会,每个党员都对照党员标准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开展谈心活动。

3月

3月8日,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发展文化产业为主题开展讨论。

3月10日,召开了书法、美术专委会换届筹备会议,成立了筹备组。组长:王大恒 副组长:李保田、米南阳、董智慧。

3月30日,召开了古建筑专委会工作会议,进行了领导班子的调整。

4月

4月5日,召开了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探讨了会员发展、专家智库、培训交流、实践基地、课题实践等主题项目。

4月17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⑴传达住建部,建党组【2017】2号文件,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和五个配套制度。⑵完善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加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划分了两个党小组。⑶与党内同志通报协商换届人选工作。

4月20日,召开了国际交流专委会专题会议,探讨了国际交流专委会换届人选及今后的工作。

4月28,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联合发文《关于开展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喜迎十九大文化活动的通知》。

5月

5月5日,召开了2017年度第一次常务理事会。⑴汇报2017年1-4月份工作。⑵讨论协会关于换届工作安排意见,因住建部机关调整,全体同意延期换届。⑶全体讨论通过了成立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和成员名单。⑷讨论通过了关于调整秘书处和专委会负责人的报告。⑸讨论通过了《会籍管理办法》。⑹研究落实《喜迎十九大文化活动》具体方案。

5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一路一带”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上的讲话;⑵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⑶开展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情况的自查工作;⑷进行了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⑸学习贯彻落实了住建部《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6月

6月7日,⑴开展了“以案释法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⑵向党员同志介绍了经民政部批准协会延期换届情况。

6月12日,召开了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⑴贯彻落实警示月任务;⑵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对审计和巡视发现的问题,件件整改,条条落实,严肃纪律;⑶贯彻落实岗位职责制度;⑷研究环艺委换届工作;⑸研究环艺委下半年工作。

6月14日,⑴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偏离人生的轨迹》; ⑵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心得体会;⑶组织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的通知》

6月20日,召开了书法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⑴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书法队伍。⑵选一批书法家作为领军人物授予建设书法家荣誉称号。⑶培养自己的品牌和标准。⑷研究如何提高中国整体建设书法水平。

7月

7月1日,⑴开展了庆祝“七一”党的生日96周年系列活动,建立了协会党支部微信群和使用支部工作APP党建平台学习,党支部以微信群为平台,将部直属机关党委、社团二党委的通知、指示、活动、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个党员。⑵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双清别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进行党员宣誓及讲党课活动。

712日,召开了古建筑专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探讨了如何做好具体工作和发展团体会员。

7月25日,对古建专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

8月

8月20日24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城市文化建设课题组一行7人,到丹东进行“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课题调研.调研课组通过调研对丹东城市发展及如何塑造城市精神、建设特色城市风貌提出了建议。为地方城市提供了有效地服务和智力支持。

9月

9月20日,⑴组织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⑵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到住建部调研,党支部书记王大恒在会上介绍了我会的工作情况,并呼吁各级组织共同努力推动产业文化事业发展。

10月

10月18日、24日,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和政治局常委新闻发布会。⑴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⑵认真贯彻党对文化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我会工作制定落实计划。

11月

11月8日,⑴.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王大恒同志宣讲了《新时代、新思想、新航程》为主题的党课。⑵参加住建部组织的潘胜洲同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报告会。⑶参加住建部组织的樊杰同志《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11月24-28日,召开了“古建筑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扩大会议”。讨论古建文化学艺术在“乡愁”保护工作中的重要性。面对古建筑艺术和传统技艺的遗失,保护古建筑文化艺术己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12月

12月22日,召开了2017年度第二次常务理事会。⑴学习住建部机关党委建党宣【2017】76号文件关于开展“学习十九大 基层在行动”主题党课宣讲活动的通知。⑵讨论通过2017年工作总结。⑶讨论通过2018年工作计划。⑷宣布成立筹备换届工作委员会的决定。⑸宣布开展喜迎十九大文化活动评选结果。⑹向获奖者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