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

4月10日至14日“首届全国建设建材职工文艺调演”领导小组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
4月26日《中国建设文摘》1987年工作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各地记者站在大会上交流了经验。
6月5日公布“首届全国建设建材职工文艺调演”评奖方案。
8月10日为庆祝石家庄解放四十周年,《中国建设文摘》专版宣传石家庄解放以来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
8月8日至9月20日首届全国建设建材职工文艺调演先后在西宁、贵阳、沈阳、合肥四个调演区进行。这次调演得到各省、党、政、军各界领导的重视。省委书记、省长、军区司令、文化、群众团体、各界负责人亲自出席开幕式。节目行业特点强,创作比例大,艺术水平高,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9月30日为了宣传首届调演成果,推动全系统群众性文艺活动的开展。调演办发出“关于编辑首届全国建设建材职工文艺调演专集的通知”。
10月10日1987年第五期《中国建设文摘》发表“关于举办《中国建设文摘》首届阅读大奖赛的通知”。
12月10日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中国建设文摘》专版宣传呼和浩特市建设事业飞速发展的辉煌成就。
12月3日至6日第二届全国建设文协代表大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出席大人的代表160人,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由41名同志组成的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文协”章程的决定,确定第二届轮由国家建材局担任“文协”执行主席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