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

3月中国建设文协在北京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年工作计划和做好第五届换届工作。
4月《中国建设者》杂志第二期,刊登了中国建设文协2000年工作计划,安排了十项大型活动,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参加。
6月《中国建设者》杂志第三期,刊登了中国建设文协名誉主席、原副部长肖桐撰写的《对中国建筑文化的思考》文章。
6月8日中国建设文协在北海市召开了“环境文化艺术研究员工作会议”。中国建设文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建设者》杂志社社长、总编王大恒主持会议。北京市、吉林省、银川市、景德镇市、葫芦岛市、昆明市、泉州市、赤峰市、清远市、金华市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员代表60多位出席了大会。
6月中国建设文协发出:中建文字[2000]第06号文件,“关于批准环境文化艺术研究室领导成员的决定”。组长:王大恒(文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副组长:江百汇(中国教育协会基建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明贤(中国建设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6月中国建设文协发起了,迎接建党八十周年,展示建国五十周年来建设事业伟大成就的书画活动,由中国建设美协、中国建设书协发起并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在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了《中国建设书画精品大展》。
8月中国建设文协入选由民政部中国社团研究会编辑出版的《中国社团建设成就巡礼》大型画册。
8月22日中国建设文协在北京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全体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1、第五届领导班子人选名单;2、执行主席;3、开展庆祝中国建设文协、《中国建设者杂志》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计划。
8月《中国建设者》杂志第4期,刊登了中国建设文协常务理事、建设部总工程师姚兵撰写的《从住宅文化新概念谈住宅设计和居住区规划的文化性创造》文章。
10月《中国建设者》杂志第5期首页,刊登了编辑部纪念《中国建设者》创刊15周年,“忆往昔真情奉献,看明朝再展风流”专题文章。
10月20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建设者》杂志社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庆祝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建设者》成立15周年活动。各有关方面领导、各部委产业文联的贵宾、著名艺术家、书法家、画家等190多人出席了会议,同中国建设文协、《中国建设者》的工作人员及各专业委员会负责同志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12月《中国建设者》第六期刊登了:文化产业,潜龙何时冲天;建筑造型与装饰艺术;西部开发奏鸣曲等产业文化专题文章和重庆梁新撰写的:愿两个文明之花盛开,祝贺《中国建设者》创刊15周年的评论。
12月出版了大型纪录片《新世纪的呼唤》庆祝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成立、《中国建设者》杂志创刊1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