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

2月12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97]第01号文件,《 关于贯彻第六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加强建设建材系统文化艺术工作的通知 》。
5月27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美术专委会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京召开。来自十三个省市建设系统的51名代表出席了大会。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运甲,中建文协名誉主席肖桐,中国美协常务书记雷正民,中国书协副主席佟伟,中建文协主席张青林、副主席王大恒,北京城建集团等领导到会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同志为大会题写了贺词。
6月1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在京举办了“迎香港回归书画笔会”。各省、市建设美术、书法家50多人参加了现场书画活动。
7月中国建设文协产业文化专委会与中建一局编辑的《鲁班文化》,由中国建筑出版社正式出版。
9月《中国建设者》杂志社评选了97年度先进单位,对48个优秀集体进行了表彰。
9月18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建设者》杂志,举办了建设釆风活动。主题是:城市建设,环境与生活。
9月20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建设者》杂志,组织通联站和文学创作人员赴朝鲜进行了为期3天的釆风活动。
11月20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开展对建设建材系统基层单位文化组织和文化基础设施情况进行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