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2月 发出:中建文[2010]第02号文件,“开展为建设学习型组织送文化活动”,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组织的有关指示精神,向建设系统有关领导干部免费赠送建设文化艺术理论书刊,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建设文化、产业文化、城市文化艺术提供服务。
3月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组织专家评选参加“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的文艺作品。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4月6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函字[2010]第07号文件,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一张纸,献爱心”工程,此项活动对建设低碳生活有重大意义。
6月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产业文化专委会在包头召开了《建设文化与艺术论坛》。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大恒、副主席张元端、产业文化专委会副会长杨家有,内蒙建设厅,包头市政府、人大、政协、建委、城建等部门领导和有关单位代表300余人出席大会。
6月25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大恒在苏州出席,第三届中国运河城市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大会作了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建设让城市更繁荣。”的演讲,广泛宣传城市的发展与繁荣,离不开建设文化艺术的理念。
7月8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10]第19号文件,“关于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换届工作的协商函”,根据章程规定,第五届理事会任期己满,按期换届,请各理事单位,将第六届理事人选在8月前报协会组联部。
8月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编辑出版《中国创意》丛书,通过深入宣传建设文化创意产业观念,培育新的文化业态,确立建设系统文化创意产业理念。这是在我国建设领域一项文化创新的成果,为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更加广泛地宣传建设系统在创意文化领域中的地位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9月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艺委在上海召开中国环境艺术上海世博交流会。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大恒、副主席环艺委会长张元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世博环境艺术建设项目的会员单位在大会介绍经验。大会启动了环境艺术企业艺术等级评定工作。
11月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向住建部创先争优办公室、社团第二党委呈报了“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结报告”。协会把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列入重点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和谐文化,弘扬中华文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作为协会全年工作的主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