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2月2011年2月28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第03号文件《关于开展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职工文艺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在“七、一”前后,广泛开展了文艺演出、书画展览、文学创作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3月2011年3月,协会确立了《全国建设文化产业体系框架研究》课题项目,争取得到各方面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准备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为建设系统文化产业的定位与发展打下理论基础。
5月2011年5月8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执行主席王大恒主编的大型文献《中国创意》建筑、园林、室內三卷一套系列丛书,由中国城市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11年5月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艺师培训班分别在北京和广州开学。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大恒、副主席环艺委会长张元端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讲课。王大恒主席提岀“环境艺术师是城市的美术家” 的定位。
2011年5月,建立了信息中心创办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网,充分利用现代传媒,宣传协会的工作成果,发动广大会员参与城市文化建设,树立人民是城市主人的理念,推动城乡建设文化的发展。大力推广先进典型、宣传建设文化艺术,产业文化,进一步扩大影响,提高协会知名度。
2011年5月27日,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和做好第六届协会换届工作。岀席人员:常务理事、 执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组联部、办公室负责人 。
7月2011年7月28日,文协向住建部行业修订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提交,中建文字(2011年)第09号文,《关于申请新增建设文化职业的报告》。建设系统文化领域新的文化艺术行业和职业的诞生、是改革开放的产物,申请在大典修订中应把建设产业文化、文化创意、环境艺术等新型建设文化艺术业态纳入新增项目之中;将建设产业文化师、建设文化创意师、环璄艺术师等三项纳入新增名录。
9月2011年9月8日,协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一、会议研究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换届工作与领导人选。二、审议了环境艺术委员会“关于报请审核批准第一批团体会员艺术等级资格的报告”。  三、研究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新的工作思路和基本方针,推进《建设产业文化师》、《环境艺术师》、《建设文化创意师》的设立。
10月2011年10月18日,在中央颁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十周年之际,为了纪念和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协会发出:“关于召开纪念《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颁布十周年暨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职业道德文化创新会议”的通知。
2011年10月,协会发出中建文(2011) 第14号文《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活动获奖作品表彰通告》对各地选送来的文艺节目、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经专家与评委会评选出金奖、银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名单正式公布,颁发荣誉证书、奖状,在全系统进行通告表彰。
11月2011年11月19日,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了《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建设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表彰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活动先进单位大会”。300多人出席会议。本次活动评选出金奖:23个,银奖:41个,优秀:101个,组织奖:12名,入选作品:1362个,总计;1539个。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进行了大会表彰。
2011年11月20日,大会经过热烈讨论,会议代表一致通过,向全国建设文化工作者发出了《弘扬建设文化,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的倡议书。对推动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文化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1年11月22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2011)第15号文:《 关于成立演艺中心的决定》,落实住建部党组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响应表彰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活动先进单位大会发出的《弘扬建设文化,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倡议书提出的工作任务,经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演艺中心。
12月2011年12月9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函字 (2011)第18号、19号文,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政府推荐我会环艺委公共艺术部主任黄剑创作的群雕《2012伦敦马球图》,拟将此“扬奥运精神、传中华文化”的优秀作品献给伦敦奥运会。为推动建设文化艺术走出国门做出努力。
2011年12月12日,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总结了上届支部工作,进行了支部换届。经部社团党委批准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