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

2月10日国家建材局法规司、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向国家新闻出版署期刊司上报“关于《中国建设者》归口管理的报告”,明确期刊由建设部归口管理。
2月15日中国建设文协环境艺术委员会在建设部召开了“中国当代环境艺术评选座谈会”,评选出1984—1994年中国环境艺术优秀项目10个,提名奖11个。
2月16日“文协”发出中建文字[95]第二号文件“关于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第四届全国理事会换届工作的通知”,对第四届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
2月20日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中国建设者》顾问袁宝华在95年第1期发表新春献辞。
3月6日至8日由中国建设文协承办,在北京苑府宾馆召开了中央部委产业文协(联)年会。
3月18日“文协”、《中国建设者》联合发出“关于编辑出版《辉煌的里程》大型彩色纪念册的通知”。
3月28日至6月30日“文协”发出中建文字[95]第9号文“关于评选文化艺术活动先进单位的通知”。
5月6日在建设部召开了中国建设文协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建设部部长侯捷,原副部长廉仲、杨慎,中建总公司党组书记张青林,中国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张鸿兴,国家建材局,北京市建委,建设部各有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研究了召开第四届文协会员代表大会和换届工作,建设部侯捷部长在大会上讲话。
5月78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中央驻部纪检组组长、建设部党组成员郭锡权,原副部长肖桐、杨慎,各省、市、自治区建委(厅)、建材局,中建总公司和各工程局,中国建设建材工会,云南省政府、省建委、省总工会、省建材局、省建总公司负责人和各地代表120多人出席大会。建设部办公厅副主任刘锡庆宣读了建设部部长侯捷同志的讲话,国家建材局向大会发来贺电。中国文联、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央十部委文联来信向大会祝贺。建设部副部长毛如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周干峙、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干志坚为大会题词。
8月8日至9日中国建设文协与中国文联共同举办“著名艺术家首都建设采风活动”。这次活动主题是“建筑是文化、环境是艺术”。出席采风活动的著名艺术家有:尹瘦石、赵子岳、田华、袁世海、李维康、袁小海、白淑湘、马玉涛、苏红、韩延文、李羚、王姬、周而复、刘炳森、李锋、李琦、黄河、王学仲、林岫、冯真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报、中国建材报、北京电视台、首都建设报、中建集团报等做了报道。
10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成立、《中国建设者》创刊十周年暨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原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国务委员陈俊生,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林默涵,建设部部长侯捷,原中顾委委员袁宝华,国家建材局局长张人为,天津市政府顾问毛昌五,建设部副部长谭庆琏、李振东、毛如柏,中央驻建设部纪检组组长郭锡权,中建总公司总经理马挺贵,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建设文协名誉主席肖桐,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廉仲,中房集团董事长杨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周干峙,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干志坚,建设部科技委主任储传亨,国家测绘局局长金祥文,中建总公司高级顾问张恩树,中国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张鸿兴等领导同志为大会题词。中央各部、委文协(联)和全国各地100多个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信、贺电。来自全国各地,中央各部委的代表和著名艺术家以及各新闻单位总计有500多人出席了大会。
11月30日在苏州市举办了95年中国建设书法、美术专业委员会年会。中国建设文协秘书长王大恒,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建设书协会长廉仲,中国建设美协会长金默如,苏州市委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建委、市城建局以及建设建材系统书画家200余人出席大会。会后,各地书画家到各建设单位举办了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