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2月中国城市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王大恒撰写的《中国建设文化艺术概论》系列丛书。原建设部部长林汉雄、副部长廉仲、杨慎、原中纪委驻建设部纪检组长郭锡权、原中国建筑科学院院长袁境身等领导为本书联名撰写了序言。
3月7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和清华大学美院联合举办城市“CCMD”培训班(即:城市导演)在清华大学正式开学。城市文化艺术理论走进了正式教育殿堂,开创了培养高级城市文化艺术人才的先河,这是城市文化艺术领域中的一项重要创新和贡献。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大恒到校致开学祝辞。
4月至10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发出:中建文字[2009]第06号文件。开展“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开展了五项系列庆祝活动,具体内容是:(一)国庆美术精品展 ;(二)国庆书法精品展;(三)国庆摄影精品展;(四)国庆文学优秀作品选;(五)全国安全文艺汇演节目创作。
6月至12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艺委开展了第二届中国环境艺术奖活动。最终评出最佳范例奖23个,最佳奖35个,杰出贡献奖13个。485人次获奖。
12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艺委在北京举办第一期全国环境艺术从业人员艺术等级考评研修班。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大恒、副主席环艺委会长张元端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讲课。我国首批环境艺术师的诞生,在环境艺术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王大恒主席倡议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环境艺术让城市更美丽,环境艺术师是城市的导演,是生活的美神”,作为我国环境艺术的行业精神。
12月为了向建国60周年献礼,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委会编辑的大型画册《中国环境艺术奖获奖作品集》由中国城市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中国环境艺术奖作品集》和《中国建设文化艺术概论》系列丛书的出版是2009年建设文化艺术领域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