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

1月8日文协”发出中建文字[96]第01号文件, “关于中国建设美术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北京城建集团总公司的决定 ”。
3月27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召开主席工作扩大会。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制定了1996年至1997年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弘扬主旋律系列活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的召开。
4月16日“文协”发出中组建字[96]第09号文件,“关于中国建设产业文化理论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挂靠中建一局五公司的决定。”
6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出席中国作协召开的中央产业文协(联)文学创作联络会,研究十部委联合举办文学创作活动。
7月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王大恒同志主编,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全国第一部中国建设建材文学作品集《立体交响曲》正式出版发行。
9月开展弘扬主旋律系列活动,在《中国建设者》杂志开设《新时期的群英谱》专栏,宣传建设建材系统先进人物和集体。
10月《中国建设者》1996年第五期,发表了由王弗先生撰写的《肖桐与建筑文化》为弘扬建设文化起到了榜样作用。
10月8日《中国建设者》 1996年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建设部部长侯捷,原副部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主席肖桐,原副部长、中国建筑协会会长廉仲,国家建材局局长张人为,中国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张鸿兴等分别以题词、贺信、书面讲话等形式表示祝贺。
11月20日中国建设文协、书协组织著名书画家到全国教育系统最大的住宅小区——北京西三旗育新花园工地,挥笔作画慰问建设者。原建设部副部长肖桐、廉仲,文协副主席王大恒、著名书画家刘炳森、刘继英、金默如等以及十多家新闻单位出席了活动。
2月16日至20日经建设部党组批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副主席王大恒、产业文化专委会会长王弗二位同志,以正式代表身份出席第六次全国文代会和第五次全国作代会。这是建国以来全国建设建材系统第一次出席全国文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