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

2月8日中国建设文协发出“关于举办首届中国城市公共环境艺术论坛、征集设计方案的通知”。
2月《中国建设者》第二期,产业文化专版发表了广东省建委主任陈之泉“浅议山水城市” 一文。
3月13日中国建设文协常务理事、产业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建设者》顾问、原建设部《建筑》杂志副主编王弗先生因病不幸逝世。
4月18日中国建设文协和《中国建设者》杂志社联合发出中建文字[2001]第03号文件,“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5月16日中国建设文协发出中建文字[2001]第05号文件,“关于评选全国建设建材职工庆祝建党80周年优秀节目的通知”。
7月《中国建设者》第4期开始选登全国建设建材职工庆祝建党8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本期发表了10篇散文,15首诗词。
7月《中国建设者》第4期,发表了由郑千渠撰写的“普通党员、高尚情操——深切怀念王弗同志”的纪念文章。
8月中国建设文协与清华大学継续教育学院、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联合举办了《城市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推进文化创新,运用高新技术创新文化生产方式, 进一步培育城市文化管理人才队伍。
10月《中国建设者》第5期刊登了全国建设建材职工庆祝建党8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本期发表了5篇散文,10首诗词。《中国建设者》第6期刊登了3篇散文。
11月23日中国建设文协召开了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民政部整顿分支机构意见。
12月中国建设文协发出:中建文字[2001]第06号文件,“全国建设建材职工庆祝建党8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文艺、文学、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表彰通报”。
12月14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主席、原建设部副部长肖桐同志因病不幸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