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

4月10日为庆祝建国四十周年,“文协”、《中国建设文摘》联合举办:一、全国首届建设系统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二、举办“祖国建设四十年,美术、摄影、书法有奖竞赛活动;三、开展“我最热爱的……”小说、散文、诗歌有奖竞赛活动。
4月《中国建设文摘》为帮助建筑业渡难关,开办了“基建规模压缩,建筑业怎么办?”专栏。
4月26日经全国评选后,在北京召开了首届全国建设书法家表彰会。各地代表参观了亚运村工程并向工程指挥部赠送了字画,又与北京市建工总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经过商议成立了中国建设书法家协会。
5月20日《中国建设文摘》开办全国首届建设系统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
10月20日《中国建设文摘》89年第5期发表庆祝建国四十周年参赛文学优秀作品。
10月26日《中国建设文摘》1989年工作会议在南昌市召开。南昌市市长程安东、省建设厅等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各地记者站负责人100余人出席大会。建设部顾问肖桐在大会讲话,建设部部长林汉雄为大会发来了贺信。
12月20日《中国建设文摘》89年第6期,发表庆祝建国四十周年文学、诗歌、书法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