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

1月22日《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刋创刊号,正式出版发行。中国作协、书协、美协、影协、舞协、曲协、音协、剧协、杂技、电视、电影、民间等艺术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会,中国雕塑家学会,中国铁路、水利、石油、电力、煤矿、化工、林业、冶金、神剑、地貭、航天、有色金属等部委文联(协)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等单位共同恭贺《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刊创刊成功。
5月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教育协会编辑出版了《全国校园环境文化艺术建设优秀论文集》。
6月18日《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刊第6期开设:庆祝建国50周年,文明城市建设巡礼专栏。专版刊登了“绿色的明珠——大连,营选优美环境,建设文明城市” 的专题。
7月1日中国建设文协发出:中建文字[1999]第3号文件,“关于庆祝建国五十周年文艺活动的通知”。
7月8日中国建设文协发出:中建文字[1999]第4号文件,“关于编辑《中国建设者》庆祝建国五十周年特刊的通知”。
7月16日《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刊第7期,在庆祝建国50周年文明城市建设巡礼专栏中,专版刊登了“中华龙乡——濮阳,创建现代文明城市” 的文章。
8月1日中国建设文协发出:中建文字[1999]第5号文件“关于开展庆祝十一届三中全会20周年、建国50周年文学创作征文活动获奖作品的通知”和《中国建设者》杂志社联合举办了双庆文学创作征文活动。
8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中国建设者》杂志社、校园环境文化艺术研究室,联合编辑出版了:《绿色的旋律》——全国校园环境文化艺术建设先进单位集锦。
9月10日中国建设文协与全国市长培训中心、中国市长协会联合举办:“中国现代城市管理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建设文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大恒主持了会议,並作了加强城市文化建设,提高管理水平的报告。
9月17日《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刊第9期,刊登了中国建设文协影视专委会与《中国建设者》杂志社联合举办“庆祝建国50周年优秀摄影作品大赛” 的优秀作品。
9月22日中国建设文协在北京召开了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主席肖桐,原建设部副部长、文协美术、书法专委会会长廉仲,建设部办公厅主任、文协副主席张朝贵,国家建材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文协常务理事石景星,中国建设建材工会副主席、文协常务理事何金城,中建总公司监察局局长、文协常务理事樊盛先等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常务理事和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主要内容:一、审议通过了将文协法人代表杨慎更换为王大恒;二、审议通过了99年工作;三、审议通过了2000年工作计划;四、审议通过了执行主席的设置。
12月《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刊第12期刊登了名城档案、建筑与生态、漫谈旧城改造等文章。《中国建设者》杂志社决定自2000年起继续发行《中国建设者》杂志,停办《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