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艺术区获“北京市级旅游休闲街区”首批认定

  •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6日

751艺术区获“北京市级旅游休闲街区”首批认定

     近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全市开展了市级旅游休闲街区评选工作。经各区申报、专家评审,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审核,认定了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等12家单位为首批“北京市级旅游休闲街区”。该艺术区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公共艺术专委会执行会长王永刚团队(北京主题纬度城市规划设计院)参与总体规划设计、公共艺术设计。

640.webp (1).jpg

01“北京市级旅游休闲街区”发布第一批名单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任务要求,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游览、休闲需求,2021 年 1 月 27 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082-2021)。4 月26 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旅游休闲街区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日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全市开展了市级旅游休闲街区评选工作。经各区申报、专家评审,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审核,认定首批12家“北京市级旅游休闲街区”,分别是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前门大街、三里屯太古里休闲街区、八达岭长城旅游休闲街区、石景山郎园 park、华熙 LIVE·五棵松、二七厂 1897科创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街区,中粮·祥云小镇、乐多港假日广场、房山-长阳首创奥莱旅游街区、海淀悦界主题街区、南宫旅游休闲街区。02 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始建于1954年,是建国初期一五期间的重点工业项目之一,占地22万平方米。自2006年起,751响应政府号召,专注于工业资源再利用的探索与实践,将工业历史印记,与科技、时尚、艺术、文化等元素紧密结合,聚集展示、发布、交易、双创孵化的业态,形成以时尚设计为主,涵盖服装、建筑、家居、汽车、大数据、智能硬件等多门类跨界文化与科技产业融合,推动设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政府领导、专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751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与“高精尖”产业的发展,搭建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依托科技创新,文化内容运营,集聚资源、产融结合、共享协作的产业服务平台,以促进文化消费升级为目标,依托园区文化演出、设计展示、品牌活动、美食创意、文化沙龙、读书分享会等文化内容,提升园区对周边区域文化消费与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设城市文化新高地,促进产业与消费升级。

   未来,751将进一步聚焦工业资源保护与再利用,使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成国内外工业设备设施保护与再利用的典范,打造文化新地标,建设好特色园区,在老旧厂房转型利用中,文创与科技相得益彰。更加注重公共产业服务与文化消费的繁荣,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创造引领美好生活方式的消费体验,打造以国际化、高端化、时尚化、产业化为目标的文化科技融合的创新示范区。(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公共艺术专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