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21年01月12日 10:57:28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20年1229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党支部上专题党课,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大恒和副书记杨家有讲党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为主题,结合实际工作提高思想认识。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大恒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他说,我们要结合协会工作学,学而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我会正在努力完成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0年科学技术计划《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法治与管理文化研究》课题即是我们在依法治国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副书记杨家有以深刻认识领会《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为题讲党课。党的十九大把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确立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之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任务艰巨。全民守法是法治社会的基础工程。他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大恒主持,党支部副书记杨家有和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与会同志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会议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更好地推动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