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文协高级顾问、原建设部副部长干志坚同志在中国建设文协第五届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2年02月13日 17:27:59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是在建设部四十多个协会中工作很好的协会之一,文协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协会成立二十年了,搞得不错,不简单,受到了群众、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历届代表会我每次都参加,五届了,觉得一次比一次好。这次会议更完整、更成功,选举了第五届领导班子,青林同志已经两届了,青林同志是改革方面的先锋,对建筑企业的改革、各方面的改革作出了很多努力。他任中建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在抓企业文化中取得很大成绩,不简单,积累和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好多工作经验,第五届文协这个工作报告是工作宣言,是工作大纲,它总结和明确了建设文化的作用和地位,指出了各方面如何去做。建设文化、企业文化是件大事,这个报告做的好。

至于建设文化协会怎样搞,工作对象是什么,工作内容是什么,具体目标是什么,如何去做,如何做得更完善,工作报告中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出了更好的设想,更好的目标,要创新、实干,我们相信第五届文化协会作出更大的成绩。

协会的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市场经济中的非政府组织的六条经验非常好,对其他协会很有启示作用,应该大大宣传。最后我相信你们的工作一定会做的更好的,衷心祝贺你们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00四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