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主席杨慎同志在五届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2年02月13日 17:28:16

这次会议是一次简短而高效的会议,顺利完成新一届的换届工作和领导成员选举,我以名誉主席的身份表示祝贺新的一届领导核心产生,希望协会在以青林同志为首的工作班子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过去文协做了大量工作,在职人员特别是大恒同志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也有众多老同志的热心帮助和指导,这些老同志由于各种原因这次没有参加新一届协会的领导工作,但是他们对协会的贡献大家是不会忘记的,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对协会进行指导帮助,我提议大家以热烈鼓掌对他们,特别是张朝贵、何居春、张鸿兴、王学琦等同志表示感谢。

文协的工作面很宽,在建设部41个协会中文协的面最宽,建筑、建材、城建、房地产、工程承包都涵盖了。领域越宽越要抓重点,要少而精,重实效,让企业职工从参加活动中受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产业文化和企业文化为主线,以提高企业素质和职工素质为重点,扎实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做好协会工作上靠主管部门的支持,下靠企业职工的参与,这一届领导班子中企业家较少,今后在适当的时候,选几个全国优秀企业家参加领导核心,因为协会已把为企业服务作为自己的职责,代表和维护企业权益是协会的基本职责,增加部分企业家充实协会领导层,有利于把协会的工作落实到基层。

谢谢大家!
2004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