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开展《现代环境艺术体系框架研究》

  •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5日

2005年,建设部(建科函[2005]110号)批准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承担《现代环境艺术体系框架研究》课题,并列入2005年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计划,深入开展产业文化、环境艺术课题科研工作。 其中的第5项考核指标是:研究从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到环境艺术设计三个层次的环境设计人才格局,论证环境艺术设计师和环境艺术、企业资质管理制度的可行性,为全国新兴的环境艺术行业实现产业化提供重要科学实证和实践平台;开创了我国环境艺术产业化新的历史篇章,在全行业产生了强烈反响。

2005年,建设部(建科函[2005]110号)批准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承担《现代环境艺术体系框架研究》课题,并列入2005年建设部科学技术项目计划,深入开展产业文化、环境艺术课题科研工作。

其中的第5项考核指标是:研究从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到环境艺术设计三个层次的环境设计人才格局,论证环境艺术设计师和环境艺术、企业资质管理制度的可行性,为全国新兴的环境艺术行业实现产业化提供重要科学实证和实践平台;开创了我国环境艺术产业化新的历史篇章,在全行业产生了强烈反响。

产业文化、创意文化、环境艺术是改革开放,时代进步的新兴产业文化业态,在教育界早已开形成环境艺术专业学科体系、在规划设计界也早已建立起环境艺术专业院所、在环艺工程系统、环艺产品生产企业等各领域里,已形成了完整的环境艺术产业体系,新生的环境艺术行业己得到社会广泛公认,具有强劲地发展前途。

我们的任务和责任,就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指示精神,努力实现环境艺术行业产业化。我会通过多年来积极开展各项具有鲜明建设系统行业特点的活动,使产业文化理论知识得到升华,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对推动我国建设文化、环境艺术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