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集团公司

2018年01月11日 13:45:04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房集团公司)于1981116日经国务院批准组建,原名为中国房屋建设开发公司,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房地产开发企业。198711月更名为中国房地产开发总公司。19931月,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19991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与所办经济实体和管理的直属企业脱钩的精神,中房集团公司与原上级主管部门建设部脱钩,成为中央管理的以房地产为主的国有骨干企业。20108月,经国务院批准,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中房集团公司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产物,成立之初即担负着为推进房屋建设的社会化和商品化试点的历史使命。正是由于中房集团公司代表国家在全国推行的综合开发模式与政府实行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改革措施的结合,为我国新时期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提供了诸多成功经验。

       中房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住宅建设为主的方针,一直致力于改善我国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其中“七五”、“八五”期间,中房及其所属企业每年开发房屋面积1200-2100万平方米左右,约占当时全国商品房开发面积的五分之一,并承担了全国住宅试点小区一半左右的任务。近年来,公司陆续在北京开发了西山美庐、乐城(经济适用房)、颐源居、澳景花庭、中天国际公寓、天和人家、长远天地、北京印象、北京国际等优质项目,在全国范围开发了广州雅景湾、南京长安国际中心、东莞中房•龙域、长沙中房•F联邦、长沙中房•瑞致国际、重庆中房•千寻、苏州中房•颐园等一大批商用及住宅项目,取得了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凭借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卓越的产品质量,中房集团公司已经在国内住房建设领域铸就了知名的中房品牌,在全国各大城市形成了“要买房,找中房”的口碑。

 

       目前,中房集团公司已经完成了重组与转型,正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我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之中。在“五商中交”战略指引下,中房集团公司勇敢挑起打造特色房地产商、城市综合开发商运营商的重任,尽快将产业链转化为价值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在商品房开发领域的优势,把握城镇化建设机遇,结合国家产业结构转型和“走出去”战略,探讨特色产业地产和海外地产发展之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承担国家保障性住房和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信息

中国房地产集团公司企业文化

企业使命:创新中房,安居中国  

中房集团公司作为国有房地产企业,肩负着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的使命。我们将通过在企业经营、管理、产品、服务、文化等方面的不断创新,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推动公司全面、快速、可持续的发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尤其是在保障性住房领域业务的积极拓展,为国家的安居工程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追求和谐发展。

企业愿景:让居住更美好

《黄帝宅经》说道:宅者,人之本。人因宅而立,宅因人而存。住房是人的生存之所,发展之基。中房集团公司立志于通过建造优质的产品、提供优良的服务、配建优美的环境,提高国人的居住水平,改善国人的居住质量,满足国人的居住心愿,进而营造时尚、品味、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让人类的居住更加美好!

企业核心价值观:以人为本,重诺守信,合作共赢

中房集团公司将在未来发展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向社会提供一流产品与服务,不断改善老百姓的居住和环境质量,同时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让企业成为员工之;始终坚持重诺守信,通过打造诚信中房,不断提升企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中房做成百年老店;始终坚持合作共赢,通过与上下游企业的真诚合作,互利共赢,与同行业企业的友好相处,在竞争中携手壮大。

企业精神:勇于担当、精益求精、自强不息

前进的道路是不平坦的,中房人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勇敢地担当起自己的使命,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具体工作中,要严谨认真、注重细节,做好到极致以求创新,让每片瓦、每块砖、每棵树、每个景都传达出时尚与品位的气息;面对挫折和坎坷,要不灰心,不放弃,百折不挠,披荆斩棘,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企业作风:坚持不懈、勤勉廉洁、务实高效

坚持不懈,是对中房人意志品质的要求,我们不仅需要远大志向、澎湃激情,更需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素质,要以铁杵磨针、滴水穿石之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不达目的不罢休。勤勉廉洁,是对中房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作为中房人应具备的基础素养。务实高效,体现了中房人既追求高效率、快节奏、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又崇尚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从而为公司高效运作提供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