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

2018年01月11日 17:00:27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简介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下的一个重要的全国性产业工会。由原中国机械冶金工会、中国建设建材工会的建材工作部门组建而成,规模以上企业工会组织20万个,职工3800万人。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业有着悠久的历史,主要包括机械工业的电工、汽车、通用机械、重型机器、仪器仪表、农业机械,冶金工业的采选、冶炼、轨制,建材工业的建材制品、非金属矿物材料、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等100多个行业。

目前,机械工业经济总量占世界机械工业总量的5%,在全国工业中的比重约为五分之一。钢产量超过2.3亿吨,居世界各国钢产量之首;10种常用有色金属年产量超过1200万吨,居世界第一位。建材工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门类齐全,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较完整的工业体系。

 

活动信息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举办

“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

主题活动

2017420日,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在上海电气李斌技师学院举办了“讲工匠故事、展劳模风采”主题活动。活动特邀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主持,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企业职工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精心选取了上海电气集团、中信重工2个创新集体和一汽集团李凯军、大冶有色宋幸福、宝武钢铁集团王军、哈尔滨电机裴永斌、首钢刘宏、北京龙顺成家具刘更生等6名劳模,以视频介绍和主持人现场访谈的形式,向全系统的职工代表讲述他们在产业和企业发展中创业、创新、创造以及生活中的故事,和职工代表们交流他们心怀梦想、做强产业、踏实工作的真实体验,旨在展示行业劳模风采,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全系统产业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好地促进全国机械冶金建材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强中国制造,加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 和“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继续前进。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将以此次展示活动为新起点,以劳模和工匠人才培养为重点,努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切实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