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员建设工会

2018年01月11日 17:01:36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简介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下的全国性产业工会组织,是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的领导机关。其会员涵盖全国远洋运输、内河水运、港口、航道、海事、海上救助打捞、海员俱乐部、公路建设、公路管理与养护、公路汽车运输、汽车维修、建筑施工、市政、城市供水、城市排水和污水处理、燃气、热力、公交、地铁、园林、环卫等行业的职工。2001年,在原中国海员工会、中国公路运输工会和中国建设建材工会的基础上成立。2003327日,选举产生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于201112月选举产生,现任主席为丁小岗同志。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现设5个处室:办公室、海员工作部、公路工作部、建筑工作部、城建工作部。

长期以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紧紧围绕推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秉持“以产业职工为本,在政治上代表共同利益、在社会上维护合法权益、在经济上争取更好收益”的工作理念,在维护产业职工权益、加强行业调研、注重源头参与、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提高产业职工素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活动信息

 

20171226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在京召开中国建筑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丁小岗出席会议,建筑工作部部长耿群代表全委讲话。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刘锦章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奋进力量 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组成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