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6年01月27日 15:10:13
2016年1月27日,在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办公室举行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中国文化建设艺术协会秘书处成员,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员:王大恒、王永刚、王震宇、冯瑛、徐荔莉、陈丽、王素平等。会议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执行主席王大恒主持。
 
议程:
 
一、听取前段工作汇报;学习部文件,传达部会议精神;
 
二、加强法制观念,遵章守纪。坚持“三严三实”,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三、研究下步工作:三项内容:一、树立新的发展观念;二、建立公共艺术专业人才队伍;三、开展具有引导性、影响力的活动。
 
一、树立新的发展理念。紧跟上时代步伐,站在公共艺术顶端,做好顶层设计,做合格的行业领军人。新的理念是党中央的精神,即:“十三五“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简明概括是:”一个旗帜、三个坚持、一个明确、五大发展理念。“一个旗帜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三个坚持是:一是坚持“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二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保持战略定力。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六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一个明确是: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新的五大发展理念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已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协调,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在增强国家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国家软实力,增强发展整体性。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绿色发展是在传统发展基础上的一种模式创新,是在生态环境容量和资源承载力的约束条件下,将环境保护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重要支柱的一种新型发展模式。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二、建立公共艺术专业人才队伍。站在全国公共艺术行业组织领导的高度,把组织建设做为责任和业务。首先要认定组织定位。工作定位。即:创业,创新,发展。
 
创业:创建中国公共艺术新型行业。
 
创新:创建培养我国公共艺术创新人才队伍。
 
发展:促进我国公共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公共空间艺术化,艺术空间公共化,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
 
发展要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会员发展、分支机构领导任职、会费收支管理、活动开展审批、表彰评比等各项制度。
 
三、开展具有引导性、影响力的活动。1、一带一路公共艺术在线。2、公共艺术试点城市建设。3、公共艺术讲座。4、公共艺术网建设等。5、办公协调。各分支秘书处全设总会,下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