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24日 16:11:49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中建文字(2021)第25号

                                                                        

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

 

本会各委员会、各办事机构:

近期接到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下发的通知,对个别协会因对所属网站疏于监督管理,信息发布把关不严,网站刊发或转载的文章出现重大政治错误,被网信部门通报处理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一些协会商会对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对所属各级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特别是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监督管理不严格,内容审核把关流于形式,要求各协会商会对照这些问题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出现。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及下属各专委会要落实通知精神,一方面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网站、”三微一端”、报刊、出版物等意识形态阵地,在建设和管理,在举办各类培训、展览、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年会、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等各项活动中,要严把政治方向关、舆论导向关,确保不出任何政治问题。第三个方面,要加强党员职工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规范党员职工职务行为,对以职务身份外出讲课、参加研讨、接受访谈、刊发署名文章等公开发表言论,落实事前审批和管理制度。严禁在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上编发或转发涉及政治敏感话题、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不良信息。对于履行意识形态责任不到位、出现严重问题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