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四史”的通知

2021年06月07日 11:02:12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文     

                       

       中建文字(2021)第22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四史”的通知

本会各团体会员、各委员会、办事机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现对我会全面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如下: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会员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要把握“四史”宣传教育内涵,注重内容上融会贯通、逻辑上环环相扣,引导会员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三、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各会员单位要结合本身情况组织好各种活动如:开展读书学史、“强素质·作表率”、党建文献专题阅读、“四史”专题讲演等活动。开展学习先进模范、红色家风传承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用小故事讲透大道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精心设计推出一批建设文化艺术特色作品。

四、发动会员积极参加本会组织的美术、书法、摄影、文学、影视、网络文艺作品展示等各种活动。要用好网络平台,发挥融媒体优势,制作播出一批接地气、易传播、群众爱听爱看的网络文艺作品。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五、学习教育重实践,联系实际办实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密切联系我会实际工作,学史重在指导实践,重在为行业、为社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把我会成长里程与党的文化事业密切联系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产业文化,繁荣建设文化艺术。深入开展理论研究,精心组织大讨论,在实践中发现和培育领军人物和人才骨干队伍,推动建设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聪明才智,要高质量完成住建部2020年、2021年科学技术计划中由我会承担的二个项目:《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法治与管理文化研究》、《村镇建设特色文化传承与发展模式和政策研究》任务,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