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弘扬主旋律系列活动

2014年11月15日 15:21:46

1996年3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制定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弘扬主旋律系列活动计划”在全国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经建设部部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主席侯捷部长批准,1996年3月27日,在建设部召开主席工作扩大会。建设部、国家建材局、中国城建建材工会、中建总公司、中共北京市建设工委、北京市建委、市总工会建设工委、部有关司局等单位领导同志,文化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同志出席了会议。通过进行认真讨论研究,制定了1996年至1997年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弘扬主旋律系列活动计划,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到更加突出地位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的召开。

1997年2月,建设部长侯捷、国家建材局局长张人为、中国城建建材工会主席张鸿兴、中国建筑总公司党委书记张青林四个单位主要领导共同签发了《关于贯彻第六次全国文代会精神  加强建设建材系统文化艺术工作的通知》建文字[1997]第01号文件;在全国建设建材系统开展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主旋律系列活动,充分肯定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的工作。领导的重视在全国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力的推动了文化事业发展,开拓了建设文化艺术工作新局面。

图: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主席、建设部长侯捷(左五),原建设部副部肖桐(左一),原建设部副部长廉仲(左二),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主席、建设部副部长杨慎(左六),建设部副部长周干峙(左七),北京市建委主任王宗礼(左六)等出席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