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10月24日 11:24:38

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3日,中建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领会,认真交流研讨,抓好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作交流发言。股份公司领导、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本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的理论结晶和光辉典范,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坚持不懈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主阵地,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科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项目。推动“中国建筑精神”落地,带动全体员工践行《中建信条》《十典九章》,优化质量文化、创新文化、诚信文化、合规文化等特色企业文化,赓续中建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风骨,保持战略定力,提振信心斗志,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将正面倡导与有效治理结合起来,做好人文关怀、解疑释惑各项工作,团结鼓舞全体中建人攻坚克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要自觉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新的文化使命”“首要政治任务”“七个着力”等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健全大宣传格局,统筹推进理论学习、新闻舆论、文明文化建设、形象建设等工作。始终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系统推进“一六六”战略路径宣传解读,引导广大职工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加快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严守宣传纪律,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为文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中建力量。(党建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