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法制与管理文化研究》课题推进会

2020年11月17日 11:16:42

                我会召开《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法制与管理文化研究》课题推进会



    2020年11月10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在北京召开《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法制与管理文化研究》课题推进会。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副主席(专职)杨家有主持会议。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书记、创会主席、课题组组长王大恒以“以法治国、以文育人”为题做主旨讲话。说,进入“十四五”新时期,党和政府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新的要求,上升到新的高度。制定《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法制与管理文化研究》课题,是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实际行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政治任务。《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法制与管理文化研究》课题能够获批,是部里对我会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会的信任,我会要迅速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步调一致地完成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117110917.jpg


    会议讨论了城乡建设法制体系中将城乡建设管理文化纳入法制轨道的迫切性、必要性、重要性,研究了课题框架和专题构成,并就如何分工和落实计划进行商议。会上,我会领导为参与研究的专家颁发了聘书。会议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主办,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北京息云律师事务所协办。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工作,强调了课题的重要意义。20余位专家就如何更有效地推进课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