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要活动

2020年09月24日 14:53:47

2019年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讲建设文化史”活动

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 我会按照住建部开展的“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活动的安排,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讲建设文化史”活动,我们向住建部、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建筑总公司各级领导,各部门,各兄弟社团赠送我会编辑出版的建设文化艺术书刊、画册,共同回顾三十五年来我国建设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历程,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是城市的灵魂”的重要论断的重大意义。通过讲述三十五年建设文化的创业史,牢记几代人留下的奉献精神,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建设建材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1月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会成立35周年活动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会成立35年,北京宋庄举办了2019迎新春笔会。颂扬祖国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 畅谈建设文化艺术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全国建设建材系统文化艺术事业特色显明,密切结合本系统的生产、生活、工作实际,真正做到了建设文化为生产服务,为社会服务,为生活服务,是人民群众廹切需要的实用的大众文化艺术,具有强大而旺盛的生命力。中国建设书法家、美术家满怀激情,挥毫作画共同创作了十米画卷,歌颂建设者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丰功伟绩。

2019年4月编辑出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三十五年》大型纪念画册

这是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史册。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记录建设文化创业者艰苦奋斗的足迹,高举产业文化旗帜,坚定走建设文化艺术之路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协会历经35年,通过艰苦创业取得了辉煌业绩。靠的就是协会的“四重精神”。即:重德、重业、重情、重义,创立了产业文化、建设文化艺术理论,培育了环境艺术等新文化业态。“吃水不忘打井人”对一切做出贡献和献出一份爱心的人,我们都牢记他们的深情厚意,把他们的名字永远记录在中国建设文化的史册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信一定会产生更大的凝聚力,也一定会产生更强的推动力。

2019年5月28日召开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一次代表大会,受到了各界的好评。特别是大会表彰了几十年来为建设文化事业做岀贡献的各级老领导、各界专家,产生了很大的反响!进一步弘扬了我会的“四重精神”。大会总结了第六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班子,安排了第七届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