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2021年09月14日 11:00:20

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9月7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党委召开第三次党组织书记座谈交流会,就如何开展党建落实工作的情况,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座谈交流。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杨家有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概括的三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定题、定人、定时。协会党建及学党史活动采取了”平时自学,每周三集中学,并且分期确定主讲人的方式”。这种“三定”的四史学习方法,使得学习党史的气氛非常热烈,学习形式生动活泼,体现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于宣教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通过这个“三定”的方法作为学习形式去落实到位,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第二个特点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号召党员和非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一起,共同学习,分享心得,积极发挥党史学习过程中动员、带动群众的能动作用。

第三个特点就是充分结合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的自身特点,积极组织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还发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二届全国建设建材行业书画展征稿函”,利用协会自身优势和特点,广泛开展党建文化艺术的庆祝活动。 

杨家有副主席还汇报了协会结合住建部科学技术课题研究,积极推动产业文化、城市文化、创意文化、建材文化、居住文化、建设文化业态,实现产业化,为发展骨干文化企业,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为进一步确定示范单位,纳入课题实证研究和试点做好准备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