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会议报导

  •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3日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会议报导

 

  早春三月的清华园,桃花初绽、玉兰迎香,在和煦的春风中,“中国建设文化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 2023 年首次核心层工作会议于 316 日上午如期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探索“中国环境艺术建设的发展与未来”。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建会主席、监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大恒,副主席兼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存东,副主席兼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吴晞,主任陈丽;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陆志成,执行会长汪建松,主任宋欣伟,副主任盖丽婷。

  汪建松执行会长做整体会议主持,并提出“环境艺术”在当下要大胆走出目前的学科局限性,要更多的去跨学科融合,要有“大环境”的概念,这样的“环境艺术”才有更加宽广发展的未来。

 

1.jpg

 

 王大恒主席高瞻远瞩,提出“环境艺术建设”不仅仅要着眼当下,要有不一样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推动中国环境艺术高质量发展,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要胸怀大格局,向第二个一百年环境艺术发展目标前进。

 李存东会长深刻地谈到“环境艺术要与时代发展相呼应,要紧紧跟上时代的主题, 并对“装配式与环境”多角度融合做出探索、同步发展。同时李存东会长又对“双碳”目标与“环境艺术”建设落地发展给予指导,希望真正的环境发展、环境艺术不仅仅要畅想还要有实干精神。

 

2.jpg

        吴晞名誉会长则是感慨自己对环境艺术领域的执着与热爱,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艺术、室内设计和建筑装饰产学研的一线工作,更加希望“中国建设文化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加强为会员单位的服务,把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3.jpg

陆志成副会长由衷的谈到,我们的“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是老中青三代人的传承, 作为见证了中国改革开 40 年迅猛发展的一代人,面对国家我们不仅是“建设者”,更希望为美好环境的未来和可持续性发展承担责任,青年一代要把这份见证与传承发扬下去,为社会做好服务工作。

4.jpg

 宋欣伟主任提出未来的环境艺术建设要更多的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学习并建立起终生学习的理念,社会在飞速的发展,科技在进步,“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在本行业内形成系统的资格认证学习与考核,建立一套科学的学习体系,推动行业发展。

 本次会议由王大恒主席为各位“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高层负责人员颁发了聘书,经过几位领导的共同商讨,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得以确认,并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工作。9c165b668cce496ffcfe933ba82b6d7.jpg

    中国正在以蓬勃的姿态大踏步的向前发展着,而身为“建设者”不仅承载着实践的责任,也要有承前启后的使命感,“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定会在总会的领导下,携手各位会长同仁努力让未来的生存环境更加宜居、更加美好。

 

    文:欣伟 丽婷  摄影:刘旭 卢奇  2023 年 3 月 2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