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协助举办 2021“心境空间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

  •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09日

2021“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于 9 月 25 日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举行,展览以“美术 艺术 科学 技术”为主题,为全国艺术设计院校师生搭建了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平台。

2021“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于 9 月 25 日在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举行,展览以“美术 艺术 科学 技术”为主题,为全国艺术设计院校师生搭建了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平台。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主办,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承办,协办单位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对此活动高度重视,将此活动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环艺委成员积极参与本届大展组织、筹备工作。

图片1.jpg

搭建启动仪式现场

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青岛市相关政府单位的领导以及各参展院校的师生团体和志愿者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及参观活动。在各参展团队进行现场搭建的同时,各高校的专家出席了以“空间艺术与设计思维”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对美术工作的指示精神,探讨了未来将至,如何将美术、艺术、科学、技术融合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图片2.jpg

汪建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3.jpg

学术研讨会

本次展览在中国美协环境设计艺委会主导下成功举办,共收到全国 69 所艺术院校及综合类院校选送的 200 余件作品,74 件作品通过初评入围展览,根据中国美协展览评审规则,中国美协环境设计艺委会共评选出 10 件创新创意作品、10 件匠心构筑作品。

图片4.jpg

现场搭建作品

图片5.jpg

部分参展作品

参展期间,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执行会长汪建松教授对大展志愿者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环艺委 10 余名工作人员积极踊跃的参加大展志愿者工作。此外,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宋欣伟主任对参展的主要负责老师进行了现场采访,采访期间各位教授都给予此次大展极高的评价,表示在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艺术大学科发展背景下通过“构.筑”这个主题展开对艺术设计学科教学模式多种可能性的探索,增加全国艺术院校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打破师生之间传统教与学的授课模式,增加互动性及共同提出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6.jpg

环艺委宋欣伟主任与参展学院师生在搭建作品现场交流

现场搭建过程中汪建松教授陪同中国美协环境设计艺委会主任苏丹,副主任马克辛、秘书长王国彬及各大美院的负责教师们一起与学生们热烈探讨、现场给予指导、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与各位指导教授学习,现场氛围热烈。

图片7.jpg

汪建松教授与各大美院的负责教师们一起与学生们热烈探讨、现场给予指导

大展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一次有力落实,为我国美育事业进步、社会民生发展做出了良好导向。通过协助举办此次大展活动,带动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会员的活跃度,为环艺委成员提供了与专家和高校师生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使得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与全国同领域高校间建立了横向关系,扩大了环艺委在全国各高校的影响力,促进了环艺委的发展。

图片8.jpg

活动合影

2021 年 9 月 29 日

供稿: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设计委

图片来源: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成立于 1985 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建设部以《社证字第 4112-8 号》批准成立的、在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领导下的,由从事城市、乡镇建设的环境艺术规划、设计、建设、经营、研究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部队、新闻、出版单位,以及致力于环境艺术的个人,在自愿的原则下,组织起来进行交流、研究、合作共商发展大计的全国性社团组织。

本着建设是文化,环境是艺术的核心,环境艺术委员会专注于环境艺术设计的研究,在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领域通过学习交流、人才培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动整体环境艺术行业,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培育行业的领军力量,推动环境艺术行业的发展,为建造我国美丽家园,提高人居环境做贡献。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组织架构

会长:李存东

执行会长:汪建松

副会长:陆志成、沙永顺

主任:宋欣伟


联系方式

地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B 座 B266

邮箱:cccaa_ea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