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城市发展与古建筑保护培训班的通知

2017年06月06日 11:40:46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文    件

 

中建文字[2017]10


  

关于举办城市发展与古建筑保护培训班的通知

 

古建专委会会员、古建文物保护团体会员及相关单位:

为了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重要指示,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使我国历史文化艺术遗存,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经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研究决定于20177月下旬,在北京举办“城市发展与古建保护”培训班。

当前,在城镇化建设快速发展中,大量古建艺术在消失,古建文物保护刻不容缓。提高从事古建文物保护人员在城市建设中对古建筑艺术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意识,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培养专业人才,壮大古建文物保护队伍是当务之急。经研究决定聘请专家解读城市发展与古建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为古建企事业单位构筑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古建艺术,文物保护专业人员创建展示才能的阵地。通过专业文化艺术培训,努力提高古建文物行业整体文化素质,为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做出贡献。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主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探讨城市发展与古建筑文物保护的理论与实践。探讨古建筑艺术在塑造城市特色风貌中的功能和作用。

 授课专家与培训课题: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执行主席、清华城市管理干部研修班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王大恒;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成员晋宏逵: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总工、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成员沈阳等专家授课。内容:建设文化古建艺术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的功能;北京皇城故宫的文化背景;城市建设中文物保护的规划。

二、培训对象:面对古建专业委员会会员、相关联专业的个人和团体会员,新加入本会的会员。

 、培训时间: 拟定于20177月下旬,三天,地址:北京。详细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参加人员直接报名,将回执返回会务组。会务组联系人 监督人:王震宇  电话: 010-68308292

     邮 编:100835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九号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内   网站查询:cccaa.org.cn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2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