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下月举办

2015年04月30日 11:24:37

建设海绵城市 促进生态文明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下月举办

2015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将于5月10日至16日举办,主题为“建设海绵城市,促进生态文明”。这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近日下发的通知中明确的。

今年节约用水宣传周的主题确定为“建设海绵城市,促进生态文明”,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建设海绵城市的重要性,转变城市建设理念和发展方式,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

按照部署,各地至少选择1~2个城市在5月10日举办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营造宣传周活动的热烈气氛,促进各界重视和公众参与,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同时,要创新宣传模式,宣传城市节水工作典型、城市节水知识,增强广大市民节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节水型社区、企业(单位)以及节水型城市创建的工作成效,以典型示范,带动城市节水工作的全面推进。此外,各地还要以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全面推进城市节水工作。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5.04.16 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