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恒

2017年03月22日 10:22:46

王大恒,编审、教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建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分支机构管理办公室主任,产业文化与企业文化工作委员会会长,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
1984年,王大恒倡导成立了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是文协的创始人 。

1985年王大恒创立了产业文化理论和建设文化艺术理论是新文化业态的开拓者。

1985年,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发起、创办了全国建设建材系统第一份综合性文化艺术期刊《中国建设文摘》后改名为《中国建设者》,担任总编辑、社长。组织开展产业文化大讨论,开创了建设文化艺术理论先河,是产业文化和建设文化艺术的领军人。
1985年到2019年,先后组织举办了全国建设建材系统40多项大型首届建设文化艺术活动。创立构筑了建设文化产业体系,竭力推动环境艺术产业化和建设美术、建设书法、建设文学、古建艺术、公共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三十余年坚持不懈,培育建设文化产业开创了全国建设文化艺术之最。代表著作是《中国建设文化艺术概论》《论建设文化创意》。   

     他先后担任建设部全国公交园林环卫标准化、规范化办公室主任,中国建设文化、经济、科技联合开发委员会主席,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艺术报·中国建设者》专刊主编,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城市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主任,徐悲鸿美术高等职业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城市艺术设计管理策划高级研修班总顾问等。被列入《中国当代创业英才》、《中国专家人才库》、《中国专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

上一篇杨家有 下一篇姚久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