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辑出版《中国建设建材行业影响力人物丛书》 的 通 知

2023年09月27日 12:28:11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文   件

                     

中建文字 2023)第17  

                                                                                                                       

关于编辑出版《中国建设建材行业影响力人物丛书》

      


敬启者: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进入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同时也是我国建设建材行业高速发展,由大变强,走向世界的新时代。历史需要我们记录下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进程,记录下在这进程中创建功绩的人物,以胸怀天下视角来规划我们行业发展的新世纪蓝图,编著一套《中国建设建材行业影响力人物丛书》就成为我们的历史责任。

    历史是由人组成的。记录任何时代的历史就是记载这个时代的人物。激烈变革的时代必然充满着时代精英的精彩故事和丰富人生,他们的历程充满着快乐与阳光,充满着巨变的惊心与成功的浪漫,充满着瑰丽梦想甚至生命的颂歌!行业历史的画卷,就在这其中缓慢地展开……历史是人书写的。精彩的人生不仅有奋斗的艰辛、失意的惆怅,更有亲情的温暖,友情的力量,思想的芬芳!本《丛书》将采用报告文学和长篇通讯的形式,力求真实地记载每一位正在影响或者曾经影响中国建设建材行业向前发展的优秀人物,记载他们与他们带领的团队取得的成就与辉煌,记载他们的贡献与成就,记载他们的经验与教训,记载他们的失败与痛苦;他们之中大都对建设建材行业、对经济社会、甚而至于对人类历史的发展起到了助力、推动、引领的作用。

为了确保《丛书》编辑质量,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组织本会文学专委会,建设建材行业相关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资深高级记者、高级编辑、编审和出版专家组成《中国建设建材行业影响力人物丛书》编委会。

对列入丛书的人物须由编委会认真审议筛选。将分批次选择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建设建材行业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在转型升级、体制创新、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具有公认影响力的典型人物和他(她)带领的企业或社会组织,进行深入采写和编辑,每册图书字数和图片约20万字左右,分为新闻采访、重要文章、大事记、重要图片等几部分。编审后委托正规出版单位印制出版。为了高质量地组织书稿采写和编辑,编委会将选派资深记者和作家组成写作团队进行深入采访,与入编者团队和周围人士座谈访谈,力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真实客观的基础上完成《丛书》的创作。

本《丛书》出版后在将在传统媒体和融媒体上广泛推广和传播。除入选者自主购书之外,还将通过出版单位在全国新华书店渠道销售,并向国家图版本书馆、各地图书馆、相关行业组织等机构捐赠收藏。对有需求的单位,还将制作短视频和小型纪录片加大传播力度。

每个人、每个团队都是一本书,一本与众不同的书,一本不可复制的书。它是留给社会的财富,留给行业的财富,也是留给家人、朋友、同事、客户、合作伙伴的财富。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材料是跳动的音符。让我们伟大的时代,承载伟大的人物,谱写出一曲伟大的赞歌。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2023928

 

附件:

《中国建设建材行业影响力人物大系》编委会名单

 

 

 

 

 

 

 

 

 《中国建设建材行业影响力人物大系》

编 委 会 名 单

 

总编审:王大恒    任:秦春雨   

副主任:贾衍帮、侯力学

  员:(建设)孙清华、金香梅、欧阳东、王震宇、康胜利

(建材)、孟宪江、徐永模、吴立军、汤文浩、杜恒

聂长兰(江苏省)、张履绥(浙江省)、丁仕达(福建省)、董广驰(山东省)、杨鹏(湖南省)、胡述武(湖北省)、查健(安徽省)、高春香(北京市)、周晓彦(河北省)、郭春波(中国创业协会)、胡斌(中央机关)。

顾问名单:林汉雄、杨慎、姚兵、宋春华、李振东、齐骥、马挺贵、张人为、孙向远。

《丛书》承办:影世铭仁(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电话:01088386257  68308829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九号国家住建部信访办三楼

 

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