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1年04月15日 11:00:16

新闻

1、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2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2、国务院常务会议14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草案)》,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促进公平竞争提供法治保障。

3、生物安全法今天开始施行,法律全面规范生物安全相关活动,就防控重大传染病和动植物疫情等作出针对性规定。

4、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7562.3万剂次。

5、截至3月底,各地医保部门已通过新冠疫苗采购机构向疫苗生产企业预付资金超240亿元,做到“钱等疫苗”,保障免费接种。

6、国台办14日明确,在大陆居住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与其所在地区大陆居民执行相同政策和规范。

7、公安部日前明确要求,规范合理设置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主动征求社会意见,对设置、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社会

1、民政部、中央网信办近日依法关停中国网络书法联盟等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

2、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一名游客在猛兽区擅自下车,与老虎仅隔数米。所幸巡逻员及时制止,游客安全离开。

3、华南农业大学林顺权教授1988年在日本留学期间发现原产中国的枇杷被误称为“日本山楂”,便开展长期论证,最终纠正错误,为中国枇杷正名。

4、西安81岁的黄须进老人爱好跑400米,2000年退休后,便开始每隔一天跑一次。他说,运动让生活充满了快乐。

政策

1、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日前联合印发文件,明确高中学生军训教学时间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将于8月1日起施行。

2、银保监会近日就意外险业务监管征求意见,拟禁止以激活注册方式销售极短期意外险等11种行为。
3、13日,全国首个自动驾驶政策先行区在北京落地,将允许自动驾驶企业在区内进行商业运营,范围包括亦庄新城及6条总长约143公里的高速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