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1年03月08日 11:23:15

新闻


 1、2021年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2、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3、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4、今天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法、最高检工作的报告。
   5、截至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975例,治愈出院85166例,死亡4636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6、6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7例,广东4例,上海2例)。
  7、6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

8、8日是“三八妇女节”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向建设建材系统女同志祝贺,节日快乐。


社会】

1、近日,我国研制建造的新一代055型驱逐舰二号舰——拉萨舰在青岛某军港正式亮相。

2、国铁集团消息,今年7月1日前,京沪、京哈、京广、成渝等高铁将集中投放一批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更高品质旅行。
  3、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7日在“委员通道”上表示,分数不是教育根本目标,好的教育应该给孩子健全而优秀的人格。
  4、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6日透露,今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任务,12名航天员将进入太空。
  5、浙江之江实验室的量子精密测量大科学装置近日完成里程碑节点成果验收,性能指标居国际先进水平,未来可支撑力学相关的重大前沿科研。

政策】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方案》近日正式实施,将帮助听力残疾人使用手语表达国歌。
  2、安徽省发布村庄规划“三年时间表”,允许在乡镇和村庄规划中预留不超过5%的规划建设用地机动指标,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等申请使用。
  3、西安市发布2021年中考政策,体育分值上升为60分,学生的体育、艺术等方面特长和表现不再单独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