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0年11月27日 11:25:38

【新 闻】

 

1、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2
、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将于112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致辞。
     3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通报,对10个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23名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4、截至25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490例,治愈出院81550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5、民航局发布新版疫情防控指南,明确机场货物运输及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最大限度减少传染风险。
     6
、据国家医保局消息,我国将建立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同步解决老年人数字化适应问题。
     7
、央行将全面开展拒收现金集中整治,对拒收现金主体予以严肃惩治。
     8
、台湾蔡英文近日声称,台将持续争取美对台支持,我国防部26日回应,以武谋“独”注定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

 

【社会】

     1、26日,内蒙古发布满洲里确诊病例溯源情况,显示病毒与俄罗斯流行病株高度同源,表明此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

 2、满洲里市全面落实中风险防控措施,对发生疫情的6个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其余市民持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可正常出行。
    3
、据国家林草局消息,“十三五”期间,我国累计完成造林5.29亿亩,义务植树(含折算株数)116亿株。
    4
、我国5G独立组网初步实现规模商用,累计开通5G基站超70万个,网络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重点县市。

 526,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大坝首批坝段浇筑到顶,为明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6、我国科研人员近日从缅甸克钦琥珀中发现两种近1亿年前的灭绝蜘蛛——锯毡蛛和扁巨蛛,并建立了蜘蛛种群的两个新科。

 7、厦门市中院26日一审公开审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坚受贿案,张坚被控受贿7179万余元,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8
、上海警方侦破一起假冒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假冒耐克品牌运动鞋6万余双,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
   

【政策】

     1、山东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60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同等享受免费乘公交、提供就医急诊“绿色通道”等优待服务。

2、北京拟出台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新规,遇突发公共事件可“临时征用”电子户外广告牌发警示。
     3
、珠海放宽人才引进及入户条件,毕业五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可凭毕业证直接申请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