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20年11月17日 15:19:14

【新闻】

(国内)

 1、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2、国家卫健委16日通报:15日31省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3例,广东2例,山西1例,江苏1例,陕西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法治)

  1、国家网信办:第七批500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方式。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原副总经理杨奇、河北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原总队长王星亮提起公诉。宁 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郝方伟主动投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明被“双开”。河南警方辟谣“杀害一家多人嫌犯尸体被找到”是假新闻。

  2、国家统计局:10月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提前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3、辉瑞和中国疫苗哪个好?钟南山:辉瑞能阻止90%的感染,中国疫苗也在差不多水平;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张文宏:“快速反应、精准防控、动态清零”三个能力决定是否出现新一波疫情。

4、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厦门发现1份进口冷冻猪肉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该批法国进口猪肉是从上海洋山港入关,共25吨,没有流入市场。

(国际)

1、外交部回应加拿大大使涉疆“种族灭绝”言论:建议他做好“家庭作业”,以免贻笑大方。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再次发布制裁中国举措: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2、美方禁止美投资者投资部分中国企业,商务部回应:美方罔顾事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3、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21时27分,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表明,全球累计确诊54495858例,其中死亡1318884例。

4、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041979例,累计死亡246224例。美新冠确诊超1100万例,福奇称需实施全国性强制口罩令。美媒:特朗普数月未参加白宫新冠工作组会议。当地时间16日凌晨0时,特朗普发推:我赢了大选。特朗普律师称美国大选结果将被“推翻”:数百万张选票被删除或者改选。首次说拜登“赢大选”后,特朗普继续发推:他只是在假新闻媒体眼中获胜!2020年总统选举“违宪”。大批人群袭击落单特朗普支持者,大声辱骂泼水,有团体街头展开混战。奥巴马否认将在美国新政府任职:妻子会离开我。

5、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接触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需自我隔 离。意大利在去年9月采集的血液中检测到新冠抗体。

6、严防第三波新冠疫情,日本修法强制接种疫苗。日本北海道新增感染者激增,札幌或要求避免外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一致确认明年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时隔25天再露面,金正恩主持会议痛批职务犯罪。金正恩要求进一步开展紧急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