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正在发生大改变

2020年09月11日 16:14:04

     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正在发生大改变

       

中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在大数据的推动下,通过可量化的精确市场定位技术,实现对客户的精准服务,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数字信息技术正在让传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生重大改变,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增强了文化产业的表现力和宣传面,丰富了文化产品类型,培育了许多新的文化业态。故宫、敦煌利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打造了网上数字博物馆,可以看到360°全景的故宫文物和敦煌洞窟。新的视觉艺术,使人耳目一新,这是过去参观博物馆时从来没有的全新感观。

互联网+对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升级改造体现在多方面。在文化交流,信息传播、产品推销、企业宣传等各方面都显示出强大的优势。借助网络以及更多智能终端、微信等技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得到了更快速、更广泛的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产品,通过网络迅速得到广泛推广,通过大数据的精确市场定位技术,推动文化产品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服务。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必然得到快速的大发展。数字信息技术将成为推动文化市场繁荣,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的支柱。

互联网+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多样性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文化多样性与生物多样性是生态的基本原素,是人类享有的两大资源。生物多样性为文化多样性提供物质基础,文化多样性反过来影响人类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和创造。文化多样性能提高人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水平,进一步加强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提升生态建设的能力。

                                                                                                                                                       千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