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建设建材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职工文艺活动的通知

2012年02月13日 16:20:41

中建文[2011]第03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建材文化艺术协会,企业文化协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各建设、建材企事业单位工会,文化艺术团体: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充分表达全国建设建材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深厚情感,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一、指导思想

大力宣传建党90周年,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里程,歌颂建设建材职工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城乡建设中取得的丰功伟绩。组织职工广泛参加庆祝活动,利用各种群众文化艺术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掀起群众性歌唱党、歌唱祖国的热潮。

二、系列活动内容

1、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建设建材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

2、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建设建材文学创作竞赛活动;

3、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建设建材职工文艺演出活动。

三、具体要求

1、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

由各地区文协,各会员单位推荐上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先寄作品的彩色照片(6寸一张)参加评选。入选后再寄作品原件。

要求作品是为庆祝建党90周年而创作的最新佳作,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祖国建设伟大成就,歌颂建设建材系统改革开放成果。

入选的作品参加在京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全国建设建材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并对作品进行评比,统一表彰奖励。

2、文学创作竞赛活动。

广泛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文学创作竞赛活动,征集作品不限地区,不分行业,凡是反映城乡建设领域的优秀共产党人先进事迹与建设者时代风釆的文学作品均可参选。

作品类别:诗词、散文、纪实文学、短篇小说等。要求是没有发表的新作,字数1000—1800字。需寄电子版或纸质稿件选送参评,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为了充分展示建设建材系统的时代风貌,表彰在文学竞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创作人才,决定编辑出版《“党的光辉”—全国建设建材文学集》,录入在本次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作为全国建设者献给党的生日的一份厚礼。详细安排见附件

3、职工文艺演出活动。

文艺节目由各地区自行安排,立足在本单位开展庆祝活动,并向我会推选优秀节目,填写创作和表演人简况和节目的VCD光盘,经选拔后,确定是否参加进京汇报演出。

声乐:分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参选歌手只演唱一首歌曲。独唱、重唱、小合唱均可。

曲艺:包括各类说唱艺术,不用方言,时间限在8分钟之内。舞蹈:新创作的独舞、双人舞、集体舞(不超过12人)时间限在5分钟之内。短剧类:包括小品、朗诵、小戏曲等、时间在10分钟以内。

四、奖励与要求

作品内容:以爱党、爱祖国、作贡献为主题,要求有行业特点,有时代性,有艺术感染力。对开展庆祝活动好的单位和入选作品进行表彰,并作为评选全国建设系统文化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条件之一,个人作品设金、银、铜奖,创作奖,颁发证书、奖牌。

报送截止时间为:2011年6月28日
报送地址:北京市百万庄住建部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
邮编:100835   电话:010-68308292  010-88386257(传真)
联系人:王素平、赵月梅、闫则名、王震宇

二0一一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