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 ---记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三会一课”活动

2023年06月20日 14:42:45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

---记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三会一课”活动

df9cf11a09484a17c3e80c8cfebce21.jpg    2023年6月19日,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三会一课” 活动。党支部书记扬家有主持,党支部副书记王震宇向党员大会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一联合党委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党课由王大恒主席主讲,题目是: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他体会学习讲话精神要重点领悟:一个新字,习主席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二个建设,习主席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明”。明确指出二个建设“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要求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我们学习讲话要深刻领悟总书记提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双创精神的重要论述。

全体党员在会上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高度来領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岀要结合我会建设文化艺术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不断深化对建设文化艺术的规律性认识,要坚持学以致用,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文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