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发现中国之旅”活动在京启动

2023年03月28日 13:40:18

2023“发现中国之旅”活动在京启动

     3月21日,2023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与来自49个国家的73位外交官共同出席活动。

    胡和平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变局,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影响更加密切。当今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也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日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强调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开创世界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新局面,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真诚希望与各国一道,深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互利中共同进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助力文明交流互鉴。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共同推进全球文明倡议落地落实。完善机制、拓宽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话交流,利用“发现中国之旅”等品牌文化活动,共同促进相知相亲。共建文化丝路,谋划优质项目,加快创新应用,为各国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深化与各国在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信息、服务标准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全球文化建设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有来自68个国家的140余位外交官参与。今年的活动联合北京市及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举办,世界旅游联盟、中国旅游集团、中国保利集团、中国银行、故宫博物院、京东方科技集团等机构积极参与,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3“发现中国之旅”十大主题线路,推进旅游与科技、金融等多领域相加相融,创新展示中国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中外嘉宾登上鼓楼参观“时间的故事”展览,在时间博物馆欣赏“发现中国之旅”数字图片展,并参观北京非遗展览。接下来,各国驻华外交官还将走进广西、新疆、河南、河北、甘肃、福建、浙江、海南八省区,深入大江南北、踏访绿水青山,感受风土民情、感悟中华文化、感知时代中国。

               来源:文旅部官网:马思伟